• 傳愛故事

    搖動生命的寶盒,讓愛傳遞

  • 愛與陪伴是最佳良藥

    俊吾爺爺妻子分享-圓夢旅遊

  •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每次和俊吾參加怡仁愛心基金會的活動時,唱到這首歌,我會抱抱我的先生,而自己的眼淚也會忍不住流下來。想起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畫面歷歷在目。

    四年前,俊吾身體狀況不得已需坐輪椅,建議把俊吾交給專業人士來照顧。一開始覺得很不習慣,畢竟跟俊吾相處了五十幾年,所以當他入住三民護理之家時,覺得家裡少了一個人在身邊陪伴。我們家住在林口,而為了能多陪伴俊吾,不管晴天或颳風下雨,雖然路程需花上兩小時,我還是會在早上十點就出現。每天陪伴她復健,帶他去附近喝喝咖啡、散散步。這樣的生活我覺得就是幸福,雖然累但想想也值得。

  •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有一次我和三民護理之家的社工提到,希望只要有辦活動的時候,都可以讓俊吾參與,因為我不想他在這裡少了與人互動的感覺。怡仁愛心基金會幫我們安排的園藝課程,俊吾參與了之後,漸漸變得活潑許多。他從來沒有嘗試過種這些花花草草,上園藝課時也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他。

    另外,我們也參加了基金會舉辦的圓夢旅遊,像是帶我們去農業博覽會、小人國等,也讓俊吾重拾笑容。

    broken image

    自從俊吾待在三民護理之家後,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兩個還可以一起出遊,儘管已不能手牽手一起看這些花花草草,但是只要我們還能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就覺得很開心也很滿足。基金會有時候也會安排國高中生來陪伴機構長輩,幾乎每一次我跟俊吾都有參與到,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紓壓方式,對俊吾來說幫助更大,現在對他來說,簡單的一個笑容,就是最大的藥效。我也希望他可以一直開心下去,陪伴對於我和他來說,都是最大的支持,謝謝基金會的用心。

     

     

    代筆/怡仁愛心基金會

     

    實現夢想不嫌晚,身邊長輩是否還有想做卻還沒能完成的事呢?

    老寶貝夢想計畫持續招募中,詳情請洽圓夢專線:03-32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