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圓夢旅遊

    照顧者的最佳喘息服務

  • 無障礙圓夢旅遊簡介

    broken image

    「大手牽小手一同出去走」對於雙腳能夠自由行走的我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天倫之樂,但如果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有天也會變得白髮蒼蒼,進入需要以輪椅代步、或助行器協助才能行走的時候。可惜的是,台灣針對老年人的環境並不友善,特別是行動不便的銀髮族長輩,久了反而變得不敢出門。為使行動不便銀髮長者也能開心出遊,104年起基金會正式啟動「無障礙圓夢旅遊」服務方案,每年均會規劃春、秋季的無障礙銀髮圓夢旅遊,帶領養護中心、日照中心、護理之家和社區關懷據點的爺爺奶奶走出戶外,讓這群老寶貝們也可以背起行囊重拾旅遊的樂趣

     

    怡仁不僅多次場勘開發桃園無障礙旅遊景點和路線,也培訓一對一青年服務銀髮族,包含輪椅推送技巧與瞭解長者需求等,更結合專業輪椅接送的多扶公司和低底盤公車提供服務,克服環境、人力、交通和經費的各項阻礙,五年多來基金會已辦理近40梯次的圓夢旅遊與輕旅行,造福數百位長者和家庭。

     

    現階段台灣的無障礙設施普遍仍未臻完善,且不少長輩考量不想勞煩家人,選擇封閉自己不出門,長久下來心情容易鬱悶;照顧者也因長時間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負擔沉重的照顧壓力。透過一次次的無障礙圓夢旅遊方案不僅讓長者一圓旅遊夢,也讓照顧者有喘息的空間,藉由外出透氣紓解長久下來累積的壓力。本會也希望藉由這些服務機會,號召更多的社福團體一起加入,不僅能鼓勵更多行動不便的族群走出戶外,也能促使政府重視無障礙友善空間的重要性,打造更加完備、完善的環境設施。

  • broken image

    交通安全🙆

    復康巴士、低底盤公車

    broken image

    貼心陪伴🙋

    家屬或志工一對一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