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寶貝圓夢計畫

    說出心中的夢想,連結更多的社會團體齊心為長者圓夢

  • 老寶貝圓夢計畫簡介

    broken image

    對於銀髮長輩而言,說出自己的心願,是件不容易的事,即使不經意說出口,也常會被當作不以為意的話語所忽視。怡仁愛心基金會於104年聖誕節前夕發起許願樹活動,鼓勵每一位機構長輩寫下自己的心願,並根據長輩的心願規劃相關的圓夢計畫,帶著青年志工們用實際行動陪伴這群老寶貝們完成心願。我們期盼在為長輩圓夢的同時,也能讓他們感受到孩子們帶來的溫暖時光,不僅能延續代間情誼的生命交流及落實代間的生命教育,最後也能與本會的宗旨「與青少年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相互輝映,強化雙方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達到青少年志願服務之目的。

     

    當時,我們從許願卡中得知日前居住在敏盛三民護理之家的黃本相大哥許下了「想要再打棒球」的願望,原來,大哥年輕時熱衷於棒球,後期住進護理之家後礙於身體機能受限無法再拾起球棒,但內心還是時時刻刻地掛念著最喜愛的棒球。本會楊怡珊執行長得悉之後,即商請桃園中平國小李國強教練帶領少棒隊16位球員前來,陪伴長輩進行一場爺奶樂樂棒球友誼賽兩個機構的長輩在小球員的陪伴指導下,完成了一次溫馨隆重的棒球友誼賽,一圓黃本相大哥的棒球夢。

     

    後續我們還挑戰「爺奶前進音樂廳」圓夢計畫,成功地將13位行動不便且平均年齡82歲的長輩帶進龍潭客家文化館音樂廳,一起聆賞桃園合唱文化節的精彩節目;也曾為十位平均93歲的阿嬤披上美麗的婚紗,跨越時空的婚紗圓夢活動。希望往後能繼續和青年志工一起陪伴更多長輩實現心中的願望,透過彼此手心的溫度,傳遞難能可貴的代間情誼。

  • broken image

    許一個棒球夢

    大棒一揮打擊出去!

    broken image

    五月長輩婚禮

    跨越時空婚紗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