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班一起來

    爺奶笑開懷

    與青少年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

  • 全班一起來簡介

    broken image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怡仁愛心基金會自100年起推動全班一起來,爺奶笑開懷』代間生命教育計畫,我們邀請國小高年級以上各級學校老師帶領全班同學前往安養機構,擔任一日照服員,以一對一陪伴長者的服務角度切入,逐漸修正為鼓勵學生向長者學習,真正落實「青銀共好」的精神,引領青少年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近五年來並陸續規劃出各類型的祖孫情誼漸進模式,讓每一位參與服務的同學,都能在這樣的陪伴過程中,獲得深刻的代間情感互動經驗,體會志願服務的精神,也讓生活在機構內的長輩感受到孩子們帶來的溫暖時光。

     

    每當在活動結束前的反思回饋中,我們讓孩子們輪流表達了第一次服務長輩的感想。有幾位孩子紅了眼眶依依不捨地與爺爺奶奶們道別,也有孩子跟爺奶們約定,很快的會再來看他們,羞澀稚氣的眼神中透露出對爺奶濃濃的情誼,大家都期待這美好的時光不要結束。而離開前,爺爺奶奶們也特地送到門口,並緩慢地揮手對著他們的「一日孫子」說下次見!

     

    怡仁愛心基金會推動青少年志願服務,希望能將志願服務的種子向下紮根,並讓青年學子提早了解高齡社會將面臨的老人照護問題。不僅能讓親身參與的長輩及同學受惠,也間接影響了孩子們與原生家庭長輩間的互動關係,目前參與服務的單位也均給予正面回應,非常歡迎有興趣的單位一起來響應。

  • broken image

    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爺奶

    桃園市慈文國小六年三班

    broken image

    中敏護理之家爺奶

    華勛國小少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