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怡仁愛心基金會簡介

  • 緣起

    broken image

    怡仁小小代言人---愛琳

     

    愛琳的發音接近台語的「愛恁(ㄌ一ㄣˋ)」,她代表怡仁愛心基金會,將愛與溫暖散播到需要的地方💗

    broken image

    怡仁愛心基金會,民國75年由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先生成立,目的在救助醫療病患之餘,能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社會的關懷與協助。

    近年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轉型以服務長輩為主要對象,推動以長輩為主的特色服務專案。因觀察到失智長者的照顧甚至比失能長者更加困難,非常需要外界的協助。

    怡仁團隊自2020年起推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希望能走入社區,對需要的家庭提供實質的幫助。

    【服務專案】
    「全班一起來,爺奶笑開懷」
    「無障礙圓夢旅遊」
    「老寶貝圓夢計畫」
    「愛琳社區服務據點」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使命與願景

    「每一顆心都需要被呵護」是怡仁愛心基金會服務的理念,本會近年來關注長者照顧的議題,現任執行長與工作團隊深入社區、日照與長照機構服務,觀察到長者們需要的是更多的關心和對生活的期待。因此,本會運用本身承辦桃園市青年志工中心的資源和經驗,肩負起推動「代間教育」的使命。

    青年志工媒合為本會極力推展的方向,「引領青少年志工關懷服務耆老,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為本會的目標願景。成立「桃園市青年志工中心」辦理教育訓練、協助各級學校志願服務工作的推展,擔任輔導與媒合的角色,希望能培養青少年志願服務技能,鼓勵更多青少年加入志工行列。

    落實代間『生命教育』創造世代共好

    青年志工透過服務了解『長者需求』

    以一對一陪伴分享激發『老有所用』

    與青少年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社會

  • 歷史沿革:

    1

    催生桃園各類公益服務社團

    並扮演橋樑

    基金會成立之初即為桃園縣第一個社會福利法人組織,早期對於縣內社福組織扮演催生輔導的重要角色。

    2

    走出醫院結合社會資源

    進行社區服務

    跨出醫療範疇與各社福機構接軌,以期擴大服務範圍;此外如社區健康促進、獨居老人訪視慰問等亦為歷年來的重要工作。

    3

    設置推廣中心

    培育優質志工

    成為縣府與縣內各學校的溝通橋梁,與各鄉鎮、公益社團及社區發展協會等相關單位共同辦理青少年志工宣導與服務活動。

    4

    持續銀髮族福利服務

    與宣導工作

    長期目標期許基金會能結合志工的龐大能量共同為銀髮族的未來打造「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祥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