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款Q&A

    常見問題

  • 我想捐款 該如何辦理? 🙋

    郵政劃撥

    帳號:10704159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怡仁愛心基金會

    銀行轉帳匯款

    銀行分行:上海銀行桃園分行(銀行代碼:011) 帳號:11102000019893 戶名 :財團法人桃園市怡仁愛心基金會

    現金及支票捐款

    1.現金:親自到本會捐款,當場即可開立捐款收據給您。或使用現金袋郵寄至330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11號12樓之2 怡仁愛心基金會收。

    2.支票:請註明抬頭為「財團法人桃園市怡仁愛心基金會」及禁止背書轉讓支票,掛號郵寄至330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11號12樓之2 怡仁愛心基金會收即可。

  • 其他相關問題🙋

    相關捐款收據或捐款入帳確認等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捐款收據資料錯誤者或遺失該如何處理?

    若有收據遺失或錯誤,煩請來電(03)3260122#18,專人於核對相關基本資料後會立即補發或更正處理。

    捐款是否會有收據?是否可以報稅嗎?

    每一筆捐款皆會收到本會正式捐款收據,收據可做為抵扣稅額之報稅使用,可參考所得稅法列舉扣除額相關規定(財政部稅務網)。捐款收據建議彙整一年份在報稅前寄送,除了避免遺失之外,也可節省寄送費用。

    是的,您可以以小孩、雙親的名義開立。很多捐款者都會以孩子、父母或是配偶的名義捐款,依所得稅法規定,只要是您所扶養之親屬,不論是雙親或孩童,其綜合所得稅皆需合併申報;換句話說,不論是以您或以孩子的名義捐款,捐款收據都是有效的報稅憑證,作為申報列舉扣除額之捐贈項目。

    本會都會將捐款名單置於網站,供捐款人查詢,若捐款不希望公布姓名,捐款時也可以特別註明。 捐贈者表示意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