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啟德爺爺分享文-開啟人生的新世界

撰文/蕭啟德

· 據點

 

        去年(109)8月我透過小女兒淑瑜的介紹,開始參加怡仁愛心基金會舉辦的愛琳社區服務據點(愛琳老寶貝學園)課程迄今,將近八個月以來,我除了偶爾因建築師公會的行程須請假外,幾乎未曾缺課,因此常被譽為模範生。慢慢的我也發現這些讓年老的爺爺奶奶們笑開懷系列的懷舊活動,使我感觸良多,同時回憶起許多年少時的種種,各種類型的課程與活動經由老師們的循循教導,確實獲益良多。 

        怡仁愛心基金會是由桃園聞名遐邇的楊敏盛醫院所創立的,成立迄今已三十多年了,楊怡珊被推舉擔任執行長,在我印象中始終是笑容可掬、尊敬長輩的一位負責任的領導者。巧合的是,來到這裡才發現楊小姐和我的小女兒淑瑜是桃園國小同一屆不同班的校友,小時候甚至曾經玩在一塊兒,這中斷了多年的同學情誼,直到我來到愛琳據點才得以延續,真是令人分外欣喜! 

        我在民國48年踏入社會服務,第一份工作就參與了石門水庫的設計工程,並於民國53年建設完成,短短五年成果豐富,在當時的確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曾經在課堂上和大家分享了這段往事,大家聽完後紛紛央求我找機會帶大家去舊地重遊,再次重溫當時的喜悅心情。期待了好幾個月,終於疫情趨緩也進入了氣候宜人的春天,就在楊小姐的促成下,愛琳據點的爺爺奶奶們加上工作人員一共三十多位組成了「老寶貝前進石門水庫」圓夢旅遊團,3月26日我們歡欣喜地的出發一起去參觀這個偉大的工程。 

        當天的行程安排很悠閒,一開始先帶大家到石管局旁草坪散步拍照,中午則請大家到我最喜歡的活魚餐廳用餐,我以茶代酒向大家致意,吃飽喝足後大家開心地合唱了「當我們同在一起」。接著搭車來到了石門水庫壩底,我向大家簡單分享後臨時起意想徒步走上壩頂,沒想到有好幾位同學都決定陪我走,幾位工作人員也貼心的全程陪伴。我們邊走邊聊、互相打氣,很快地就順利到達了壩頂和搭車的夥伴們會合,順利完成了這趟圓夢之旅!在大家熱情的參與和回應中,讓我回憶起六十幾年前的光輝往事,這是最值得驕傲的一件年輕往事,不是嗎? 

        所以說,參加怡仁基金會的愛琳老寶貝學園,真的讓我的人生開啟了另一個世界! 

broken image